IBM因不爱招聘美国人被罚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9 13:12:58

中国日报网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周五表示,IBM在其网络招聘启事中存在歧视倾向,偏向招聘持有临时签证的外国人而非美国公民。司法部对IBM的调查始于去年12月,指控IBM从2009年4月至2013年2月,在招聘软件开发人员时优先选择持有学生签证或技术人才特有的H-1B签证的外国应聘者。这种作法违法了联邦移民法案中的反歧视条例,该法案旨在保护美国公民及美国永久居民。司法部民权司代理司长认为,“企业必须为每一位符合要求的应聘者提供平等的机会竞争上岗。”

IBM并未立即对此指控发表评论。但一份来自美国司法部的书面和解协议指出,IBM否认在其招聘过程中歧视应聘者国籍。根据和解条款,IBM将支付4.4万美元民事罚款,并按照《移民与国籍法》修改其招聘启事。而且,在随后的两年内IBM还需向美国政府进行相关的情况汇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