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力公司三年来首次扭亏为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9 15:51:58

来自日本媒体的消息,由于福岛核电站事件而备受打击的东京电力公司,本财年有望实现盈利,这也是三年以来东京电力公司首次扭亏为盈。

东京电力公司董事长广濑直己(Naomi Hirose)在今天(周日)接受日本《朝日新闻》采访时称,公司这次实现扭亏为盈,既没有靠提高电价,也没有靠重启核反应堆,完全是凭借公司的努力经营。

据悉,广濑直己是在周五成功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的部分设备后,接受《朝日新闻》采访的。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也被视作东京电力公司在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后,尽快启动替代核电站、填补日本国内能源缺口的重要一步。

“柏崎刈羽核电站有望在下一个财政年度重启,目前我们搁置了手头的部分电厂维护工作,放到下一年去做,这也是符合目前我公司实际的财务情况的。”广濑直己说。

除此之外,他也表示,目前东京电力公司正在努力节省各项开支,如果能够进一步节约成本,本年度公司即将顺利实现扭亏为盈。

柏崎刈羽核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坐落于日本首都东京市郊约300公里处。如果这一核电站能够顺利重启,将成功填补目前日本在能源方面的巨大缺口,同时也将大大减少火力发电的燃料成本。目前,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的项目还未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正式审批。

据统计,自日本“311”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以来,东京电力公司的净损失已经超过了270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经前往福岛核电站进行调研,并要求尽快关停福岛核电站目前仅剩的两个反应堆。东京电力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是否正式关停,公司需要等到今年年底才能做出最终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