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伏企业将享受50%出口退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30 10:03:58

来自外媒的消息,中国政府近期将出台政策,给予光伏企业出口退税优惠。据悉,政策落实后,中国光伏企业自今年10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将享受比例约为50%的增值税退税。

中国的光伏企业在前几年“异军突起”,一度成为中国对外出口的一支“生力军”。但由于国际市场需求逐渐下降以及产能过剩的影响,众多光伏企业均出现了出口滞销的问题,逐渐步入了发展的“寒冬”。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目前为止,中国国内10大光伏企业负债总额已经达到1000亿元(约合163亿美元)。为确保光伏企业安全“过冬”,中国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光伏企业的优惠措施。

然而,有关专家表示,政策扶持只是其一,光伏企业要想真正走出寒冬,还需要做好迎接下一轮产业调整的准备。

“无论如何刺激内需,产能过剩的问题都很难得到彻底解决。要想实现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优胜劣汰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光伏产业新一轮的重新整合已经是箭在弦上。”专家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