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与日本签下95亿美元大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08 09:26:59

空中客车公司近日宣布,已成功拿下日本航空95亿美元采购大单,出售31架该公司的“空客A350”飞机。

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雷吉耶告诉媒体,他坚信选择空客A350是日本航空的“明智之举”,因为空客公司“拥有最好的产品”。

据悉,这次订购的“空客A350”飞机是波音公司“787梦幻客机”最有力的竞争对手。相比“梦幻客机”系列,A350拥有更高的燃料利用率,同时,由于“787梦幻客机”之前就因为安全隐患饱受争议,A350从安全角度来看也显得更值得信赖。

这次空客拿下95亿美元大单,对于老对头波音来说,自然是一次“重大打击”。波音公司之前一直是日本航空市场毫无争议的“龙头老大“,占据了绝对的市场份额优势。

法布里斯•布雷吉耶同时表示,这次的95亿采购合同,是空客今年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同时也是空客公司进军日本以来绝无仅有的“里程碑式大单”,不光是公司的一个突破,也实现了他执掌空客以来的个人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