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已拥有55位亿万富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08 10:12:16

近日,尼日利亚一家财经媒体报道,非洲大陆的亿万富翁人数已经达到了55名,远远超过了之前的预期。

在上榜的55位“非洲富豪”中,有3名为女性。她们分别是肯尼亚总统的母亲、安哥拉总统的女儿,以及一位同时兼任尼日利亚石油大亨与时尚设计师二职的“跨界女富豪”。

据悉,在此榜单上拨得头筹的,是尼日利亚人Aliko Dangote,他目前的身价已经达到了202亿美元,即便是与“福布斯”排行榜上的富豪们相比,也是“实力超群”。

然而,尽管在非洲已经有人“先富起来”了,贫富悬殊问题仍然十分严重。今年4月,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的赤贫人口数量在过去的三十年间,已经从2.05亿扩大到了4.14亿,目前非洲的经济发展,仍然只是惠及了少数精英人群。

据报道,这次上榜的55位亿万富翁的财富总计达到1438亿美元。55人中,20人来自尼日利亚,另有9名来自南非,8名来自埃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