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将缩减4亿预算支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08 15:26:58

来自外媒的消息,世界银行首席财务官伯特兰•巴特雷周一透露,作为内部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近期世行将考虑缩减预算约4亿美元。据悉,这一举措将大大提高世行的运营效率以及应对能力。

据报道,这次缩减开支,将是世行近17年来首次进行战略性重组的重要一步。目前,方案的具体的细则还未向外界公布。本周晚些时候,世行将在年度会议上,将此次缩减开支的方案知会各成员国,同时,世行也会向各成员国公布其“减贫”新战略。

伯特兰•巴特雷透露,这次的缩减开支计划将耗时三年完成。计划付诸实施后,世行的年开支经费将会缩减8%。目前世行的年预算约为50亿美元。

巴特雷说,这次的缩减开支计划,以及与此相伴的增收举措,将帮助世行增加收入,以更好地为各成员国政府以及银行提供服务。

在过去,世行由于审批手续繁琐、资金利用效率低等问题,曾经饱受各成员国的批评。许多发展中国家为了给经济发展筹资,不得不放弃世行,转投私营基金以及双边贷款。这一定程度上也加大了世行面临的竞争压力。

据悉,这次巴特雷并没有具体透露该拿哪些部门开刀,省出这4亿美元来。不过,巴特雷暗示,旅游政策、信息技术和房地产将是起始之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