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国经济到复苏“关键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08 13:35:28
分享

英国经济到复苏“关键期”
 
数据显示,许多英国公司在本季度都出现了销售大幅增长,形势颇为喜人。

来自英国媒体的消息,英国商会近期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各大公司的销售数据。数据显示,许多英国公司在本季度都出现了销售大幅增长,形势颇为喜人。

在此次公布的调查结果中,英国国内服务行业公司业绩增长最为明显,销售额增幅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除此之外,国内制造业也是一片利好,呈现了20世纪90年代起至今的最好局面。

“很显然,英国经济已经到了复苏的‘关键时刻’,”英国商会首席经济学家David Kern这样告诉记者。

受到利好局面的推动,英国商会也考虑修改其对下一年度国内GDP的预估。

据悉,此次英国商会的季度性调查涉及面之广,为历史罕见。为获得准确的数据,商会调查了超过7400家英国企业。根据这次调查的结果,英国商会也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GDP涨幅预估,约在0.9%至1.0%之间。

除此之外,调查还显示,目前英国国内就业形势也出现了好转。受访的服务业公司中,有26%都表示,将会在第四季度扩大招聘力度,吸纳更多员工。而制造业内,更是有29%的公司表示出了扩张的意愿。

英国商会会长John Longworth在声明中表示:“英国的制造业虽然占据份额很小,但是却充满了活力,看到这一行业表现如此之好,的确让人喜上眉梢。我们的调查结果也显示了,制造业正在蓬勃地发展着。”

他同时也表示,面对如此利好的形势,政府应该赶紧行动起来,把进一步发展经济,实现复苏作为第一要务。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