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票销售下滑 迪斯尼找来钢铁侠助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0 14:45:56

来自美国媒体的消息,迪士尼公司近期公布了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扩建计划。根据计划,此次迪士尼公司的“著名硬汉”钢铁侠将会落户香港,帮助香港迪士尼挽救门票销售逐年下滑的危机。

香港迪士尼乐园自2005年9月12日开园以来,曾一度“风头大劲”,成为中国人游览香港时的一个“必选项”。然而好景不长,新鲜劲过去之后,无论是米奇还是唐老鸭都没能帮助迪斯尼乐园续写辉煌,乐园的门票销售更是逐年下滑,让迪士尼公司伤透了脑筋,不得不请来“硬汉”钢铁侠助阵。

据悉,这次迪士尼公司将在香港迪士尼乐园中扩建“钢铁侠”主题公园,总计耗资超过1亿美元。外媒分析,此次迪士尼之所以选择“钢铁侠”,并如此不惜血本的原因,主要是《钢铁侠3》电影今年在内地票房不俗,帮助迪斯尼赚了将近1.2亿美元,使迪斯尼渴望借着电影票房大卖的余热炒作一把。除此之外,迪斯尼也期望通过此次扩建,使得香港的迪士尼乐园能与2015年开放的上海迪士尼起到“南北呼应”的作用,构建其在中国大陆的新战略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