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110名富豪手握全国超三成财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1 08:55:59

美联社莫斯科消息,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报告显示,俄罗斯110名富豪竟然拥有全国35%的财富,相当于4200亿美元。除了有亿万富翁存在的加勒比海小国外,俄罗斯的财富不平等在世界范围中是最严重的。

瑞士信贷周三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俄罗斯每110亿美元的财富中就对应着一名亿万富翁,在世界其他地区该数字为1700亿美元。

东欧剧变之后,俄罗斯最宝贵的资产被出售给了后来被称为寡头的为数不多的商人。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允许保留财产的条件换取他们的政治忠诚度。

金属大亨Vladimir Potanin和银行业大亨Mikhail Fridman都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累积的财富,他们现在仍属于俄罗斯最有钱的人。不过,过去十年间也涌现了一批新的亿万富翁,他们当中有些参与过国家项目,另一些则是总统的朋友,例如Gennady Timchenko。

瑞士信贷表示,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本应变成一个有着公平财产分配的高经济水平的国家,但是似乎在实践中“出了什么差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