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雪铁龙或增资求助东风汽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2 10:58:59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标志雪铁龙(PSA)正在准备增资30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出资方涉及雪铁龙的中国合作伙伴东风汽车以及法国政府。

据悉,由雪铁龙公司高管、法国政府官员及银行人员组成的代表团正前往中国,准备与东风汽车商谈合约框架,并有可能于几周之内签订一份草案。雪铁龙希望于今年年内达成协议草案,其中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将分别出资15亿欧元,并持有雪铁龙20-30%的股份。此次增资计划中还包括对雪铁龙与东风合资组建的神龙汽车(DPCA)进行业务扩展,雪铁龙公司将提供更多技术支持,神龙汽车将生产更多标致品牌的汽车,开拓中国地区更多市场。

雪铁龙公司在欧洲汽车产业连续6年销量下滑中损失最为严重,因此一直在寻求与东风汽车及其他汽车企业加大合作,从而降低成本,减轻损失。一位雪铁龙的发言人曾表示:“雪铁龙确实正在与不同的合作伙伴研究新的商业项目以及融资计划,不过这些计划尚处于初级阶段。”而目前,法国财政部拒绝发表评论。

30亿欧元的注资相当于雪铁龙现在43.9亿欧元市值的68%,增资完成后,将占到新股本的40%,从而将削弱目前持有雪铁龙7%股份的通用汽车的影响力。除了与东风汽车进行联合,雪铁龙公司还希望与通用汽车商谈加深合作,雪铁龙方面也暗指准备放弃对公司的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