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12月15日可退出欧盟援助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4 11:32:14

来自外媒的消息,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近期向国内几大政党宣布,尽管目前爱尔兰经济仍然处于“比较脆弱的阶段”,但是总体上来看,“经济危机即将结束”,因此,他决定于今年年底让爱尔兰正式退出欧盟的援助计划。

“今晚,我向你们宣布,爱尔兰将于今年12月15日正式退出欧盟与IMF的援助计划,并且不再接受来自他们的救助。”他这样表示。

欧盟对爱尔兰的援助始于2010年,当时爱尔兰国内最大的几家银行都面临着崩溃危机,国民经济命悬一线。为救爱尔兰于水火之中,欧盟向之提供了总计超过850亿欧元的贷款。

在讲话中,爱尔兰总理肯尼还表示,尽管爱尔兰已经决定退出援助计划,但是国内经济仍存在不少困难。实现经济复苏,依然任重而道远。

同时,他也向财政紧缩期间受到政府缩减开支影响的个人和机构致意,并宣称这些人的牺牲“并没有白费”。

据悉,如果爱尔兰正式退出援助计划,它将成为经济危机期间接受欧盟救助的欧洲四国中,第一个走出困境的国家。目前,另外的三个国家,葡萄牙、塞浦路斯以及希腊,仍然在财政紧缩中艰难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