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石油进口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4 15:31:25

来自外媒的消息,根据美国政府官方数据显示,中国2013年已经超越了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石油净进口国。

外媒报道指出,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以及随之带动起来的汽车销量都使得其对石油的需求日益增大。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显示,目前石油在中国已经供不应求,主要依赖于进口,每天的需求量大约平均为630万桶,而目前美国为610万桶。

在经济的快速发展下,中国国内自产的石油早已不能满足需求,同时,由于遭遇多轮极端气候,目前中国有许多油田都处在荒废状态。为填补需求空缺,中国不得不扩大石油的进口力度,预计明年这一势头也将会是有增无减。

报道指出,目前美国每天消耗掉的石油总量大约是1860万桶,而中国的日均消耗量约为1090万桶。但由于美国近年来扩大页岩气的开采力度,对于石油进口的需求也随之下降。但是,相比之下中国在这一方面的技术就比较落后了,目前来看,中国对石油进口的需求也将会继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