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第一口奶”之争 多美滋高层大换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5 14:09:15

来自英国媒体的最新消息,此前被央视曝光,深陷婴儿“第一口奶”之争的达能旗下品牌多美滋被传即将更换中国区高层管理队伍。

上个月,央视对天津地区几家医院进行暗访时发现,许多医院在不告知家长的情况之下,自行给新生婴儿喂食奶粉,垄断了婴儿出生后的“第一口奶”,且医院和许多奶粉商都有所谓的“合作关系”,以各种形式收受贿赂,只销售固定品牌的奶粉。多美滋等品牌在当时就曾经被央视“点名批评”。

事发之后,多美滋公司曾辩解称,此类的“合作关系”都属于公司中国区妇幼健康推广项目的一部分,项目经费被当作“贿赂”变相使用,公司对此承担全部责任。

“我们已经根据公司有关章程,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包括更换管理层队伍,以便更好地应对此类事件。”多美滋公司有关人员这样表示。

除此之外,多美滋还补充说,将对所有员工开展强制性的营销责任培训,确保所有公司员工遵守公司章程,熟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据悉,多美滋的这份声明已于上周六发给中国中央电视台。同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公布多美滋行贿调查结果,天津全市85家医疗卫生机构共116人违规接受多美滋贿赂。其中13人问题较重,将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