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销毁证据 前哈里伯顿经理被判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6 12:29:02

来自外媒的消息,美国能源巨头哈里伯顿的前任经理近期承认,在2010年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发生之后,他为逃避责任销毁了手头证据。

在美国地方法院的审判过程中,现年62岁的Anthony Badalamenti由于参与销毁证据被判有罪,将被处以一年的监禁。

2010年4月20日夜间,位于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大约36小时后沉入墨西哥湾,11名工作人员死亡。爆炸发生后,钻井平台下方的油井每天以大约5000桶的速度大面积泄漏原油,浮油面积随后扩大至美国东海岸地区,影响到路易斯安娜、阿拉巴马、佛罗里达等州。该事件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事故,泄漏发生后的50天,也被称作是墨西哥湾历史上“最黑暗的50天”。

事故发生之后,该钻井平台的所有者英国石油公司宣称,经过调查后他们发现,爆炸是由一个甲烷气泡引发的水泥钻井障碍。根据调查结果,英国石油公司将承担项目建设的哈里伯顿告上了法庭。同时,由于事发后原本保存在公司电脑中的水泥测试结果“神秘蒸发”,哈里伯顿也遭到了销毁证据的指控。

据悉,Anthony Badalamenti当时在哈里伯顿担任技术经理,他在事发后命令手下项目负责人删除了电脑中的水泥测试结果。除此之外,当时所有参与过该项测试的员工,也都被迫删除了所有手头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