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因“伦敦鲸鱼”丑闻被罚一亿美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7 15:00:42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昨天宣布,由于“伦敦鲸鱼”事件影响恶劣,将判处摩根大通集团1亿美元的罚金。

在官方声明中,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宣布,绰号“伦敦鲸鱼”的交易员在交易中犯下的重要错误,不光导致了摩根大通集团直接损失60亿美元,还干扰了市场的正常交易,影响非常恶劣。

据报道,上个月,摩根大通集团已经和英美两国的有关方面达成了协议,支付9.2亿美元息事宁人。这次摩根又被判处1亿美元罚款,真可谓是“雪上加霜”。

“伦敦鲸鱼”是摩根大通驻伦敦的交易员布鲁诺•伊科西尔(Bruno Iksil)的绰号。他曾经任职于摩根大通首席投资部门。2012年初,布鲁诺为摩根大通建立了巨额的信用违约掉期头寸,并且在当年3月底之前空翻多卖出了这些保护,而多家对冲基金和其他市场参与方随后投入了巨额对赌资金,买入针对这些公司债券的违约保护,希望债券违约或贬值。摩根大通在2012年5月10日宣布,布鲁诺采取的错误对冲策略,除了给摩根大通带来巨额损失之外,也严重扰乱了金融市场,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David Meister在昨天宣布处罚结果之后表示,交易员不顾结果,盲目进行大额抛售,此举完全忽视了可能带来的的恶劣影响,干扰了金融产品市场的正常定价程序,因此这次判罚1亿美元也是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