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在全球召回88.5万辆汽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8 09:36:19

来自外媒的消息,丰田公司近日宣布,由于公司部分于2012-2013年间生产的车型存在空调冷凝器漏水的问题,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总计约88.5万辆汽车。

据悉,这次将大批召回的主要是2012年至2013年生产的凯美瑞中级轿车及其混合动力版本、亚洲龙全尺寸轿车和威飒跨界车。在这次召回的88.5万辆汽车中,约有84.7万辆来自北美市场,其余的主要来自欧洲、亚洲以及中东市场。

面对如此大规模的召回行动,丰田解释道,这次的召回主要是由于上述车辆空调冷凝器向气囊控制模块漏水,有可能导致短路,气囊可能自动打开;除此之外,助力转向系统或将失灵。这种情况下车辆难以转弯,尤其是以低速行驶时。

丰田公司发言人告诉媒体,近期公司收到了有关报告,称冷凝器漏水的问题目前已造成了两起轻微事故,公司对这一情况非常重视,因此决定将大批召回存在这类安全隐患的车型。

外媒表示,这已经是丰田公司近几个星期来第三次大规模召回生产的汽车了。截至目前,这几周以来总共召回的汽车已经超过了220万辆。

分析人士表示,如此频繁地大规模召回汽车,对丰田公司的品牌声誉必然会造成不利影响。

“如果你只是召回过一次,这还说的过去。可是丰田公司在最近频繁召回不同年份生产、不同型号的汽车,召回的原因也各不相同,这不能不让消费者对丰田汽车的品质产生怀疑。”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