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工人大罢工 能源部长遭“围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8 10:19:39

来自外媒的消息,由于不满国家拍卖某近海油田的开采权,本周二,巴西石油石油公司的雇员举行了大规模的罢工游行活动。据悉,此次罢工游行声势浩大,愤怒的石油工人们一度包围了巴西能源部长的办公室,导致其无法正常上班。

根据石油工人联合会反映,已经有超过90%的巴西石油公司雇员参与到了此次罢工活动中来。目前,受到罢工的影响,有42座钻井油田和若干个炼油厂也已被迫关停。

石油工人联合会的负责人表示,对Libra油田进行公开拍卖,让外国公司来分享油田的开采权,会危害巴西的国家利益。除了罢工之外,他们也已经采取了法律行动,试图终止这次拍卖。除此之外,此次参加罢工的近4万名石油工人,也希望能够加薪,提高待遇。

“我们不想惹麻烦,但是只要我们的要求不能满足,我们就不会停止这次罢工。”石油工人联合会的主席José Antonio de Moraes表示。

罢工发生之后,巴西石油公司对外发表声明,称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保证公司正常运营,确保石油产品的供应不出现中断。”

据悉,当天,愤怒的石油工人们包围了巴西石油公司位于里约热内卢的总部以及政府机关重要办公地点。在上班途中的巴西能源与矿业部长Edison Lobao由于遭到了“围堵”,也无法进入自己的办公室正常上班。

“我们理解工人为什么会罢工,很遗憾,我今天没法正常工作了。但是事已至此,我也无能为力。”Edison Lobao对记者表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