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有意收购黑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8 17:06:21

来自外媒的独家消息,继黑莓公司宣布将寻找合作伙伴助其渡过财务危机之后,有关黑莓“买主”的各种谣言就一直不绝于耳。近期,有关媒体爆出惊人消息:中国著名企业联想正在积极与黑莓接洽,或许近期便会正式向黑莓提出收购。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可靠消息透露,联想即将就完全收购黑莓提出自己的报价。除了联想之外,还有许多家公司也有意买下黑莓,但他们主要是以收购黑莓公司的股权或是部分旗下业务为主。这些潜在买家包括SAP,思科,三星以及谷歌。除了手机之外,黑莓公司还拥有自行研发的应用系统,想要出资购买这一系统的公司也不在少数。

据悉,在黑莓的“买家”名单里,最广为人知的是公司现在的大股东Fairfax金融控股公司。此前Fairfax已经向黑莓提出了47亿美元的收购价格,上个月双方也就这一价格初步达成了协议。黑莓是否“待价而沽”,会转投联想,目前还不得而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