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航空业欲腾飞增速将列世界第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1 12:47:58

目前,越南的航空产业正经历着迅速发展,越南正处在航空事业快速腾飞的跑道上,预计将成为世界三大航空新兴市场之一。

越南的经济增长率仅为5%,然而,这一13年来最低的经济增速也难以抵挡其国内航空旅行需求量两位数的增长势头。这一巨大的需求空间为波音、空客以及其他区域性的飞机制造商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越南在航空客运和货运两大领域的发展速度将于明年排到世界第三的位置。越南的民航部门则表示,今年其国内乘坐飞机的旅客数量预计上升15%,与去年的7%相比增加了一倍还多。

尽管越南在航空领域的起点较低,但是其本国的航线运营商将在未来几年大力推动自己国家航空事业的发展。这些运营商将增加一倍或两倍的航线数量,以满足越南国内9000万旅客的市场需求,并容纳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的国外游客人数。

低成本的越南运营商打算在2015年前往香港或者新加坡上市,筹集更多资金,开启飞往东京、北京、新加坡、吉隆坡和韩国的航线,最终还将拓展到俄罗斯、澳大利亚以及更多地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