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央行或收紧货币供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3 10:16:58

周二,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显示,9月房价涨幅达到了近三年来的最大幅度,大城市房价上涨百分比均为两位数。这一情况不免令中国政府担心,充足的贷款有可能助长通货膨胀。

一位中国人民银行的政策顾问向外媒透露,中国政府有可能为了减缓通胀风险而限制金融体系中的现金流,并且央行或许也会收紧货币供应。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学术顾问宋国庆说:“随着通胀的压力增大,货币政策只有可能是收紧,但幅度会较小。政府在银行借贷方面也是有些担忧的。”他同时表示:“政策微调将主要依赖于公开的市场操作,我认为改变利率或者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是不太可能的。”

如果中国央行在周四的时候减少对货币市场的现金供应,那么每周现金净减少量将达到580亿人民币,为今年2月份以来第二大净减少值。

货币市场的交易者称,他们将等到周四,依据央行在货币市场的操作来判断是否可以从中看出一些政策信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