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与通用合作项目或将“流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3 16:55:29

来自外媒的消息,由于法国标致近日销量持续下滑,第三季度营收下降3.7%,其与通用汽车公司的合作似乎也出现了变数。今天,标致公司宣布,和通用汽车合作共同开发小型汽车的项目目前正在“审核中”,媒体人士纷纷猜测,如果标致市场份额持续下滑,通用与其的合作项目将极有可能“流产”。

“我们也许会重新调整与通用汽车的中期合作协议。”标致集团在声明中称。

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商的标致,最近的日子确实不好过。由于汽车市场份额持续下滑,标致不得不在法国国内进行大规模裁员,以求缩减开支。然而即便如此,标致仍然手头拮据,不得不向中国东风汽车公司“求援”,以出售股份的方式换来资金援助。据悉,东风汽车集团已经初步同意入股标致,将购买30%的标致股份。

通用与标致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始于2012年,双方在确定合作伙伴关系后,曾宣布过四项合作计划。主要包括一款欧宝紧凑型多用途车(MPV)和一款紧凑型标致品牌跨界车(CUV)的共同项目、用于欧宝以及雪铁龙品牌小型车的多用途整车项目、研发升级版低排放的小型车平台以充实欧宝,以及共同的中型车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