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锐减 汉堡王第三季度业绩喜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9 10:32:26

来自外媒的消息,美国著名连锁快餐品牌汉堡王昨日公布了其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由于汉堡王在成本控制上大获成功,这一季公司的业绩颇为喜人,净利润上涨至68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660万美元相比,可谓是“质的飞跃”。

汉堡王表示,这次公司之所以能成功控制成本,主要归功于改变连锁店经营模式。此前,汉堡王所有的连锁店都归公司所有,直接经营,这给其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如今,汉堡王已经成功将旗下500家直营店改为特许经营,改革成功之后,成本缩减了90%。

“轻装上阵”的汉堡王,还在菜品上也做出了大胆创新。新推出的低卡系列薯条,目前在北美市场上反响不错,这也是汉堡王积极响应健康饮食风潮以来做出的勇敢尝试。

成绩如此漂亮的汉堡王,自然给其“死对头”麦当劳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上周,麦当劳公司宣布,由于目前快餐市场上竞争激烈,公司下一季度利润势必受到影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