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再次上调利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30 09:37:59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新近走马上任的印度央行行长29日宣布,将两个月内第二次上调银行利率,以应对印度国内迟迟未得到控制的通胀危机。据悉,此次上调的幅度将为25个基点,上调后,印度的政策回购利率将为7.75%

与此同时,央行宣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仍将维持在原有的4.00%,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今年以来,印度国内通货膨胀形势严峻,九月的通胀率已经达到了6.46%,创下连续7个月来的最高纪录。

“这些政策立场与措施的出台,旨在应对印度国内巨大的通胀压力,我们也希望在经济增长呈现疲软的状态下,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印度央行行长拉格赫拉姆•睿詹在声明中表示。

近几个月来,通货膨胀、卢比贬值、外资逃离等众多因素,让印度经济陷入了重重困难。

在央行宣布上调政策利率后,印度卢比兑美元小幅下跌至61.55卢比,大盘股指略有回升,涨幅达到0.2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