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保持不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31 09:57:54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美联储已经投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点的历史最低水平,并将继续执行每个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这一决定旨在继续推动美国经济的发展。

美联储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例会后发表了一份声明,其中指出,美国经济虽然处在增长的态势,但是增长幅度并不大。声明称,美国的经济发展是“温和”的,劳动力市场也稍有发展,但是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

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企业的用工人数降至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他有关数据也显示,9月份就业、制造业产出以及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均表明,美国经济在联邦政府关门之前就已经缺乏增长的动力。而政府的财政僵局更是影响了消费者信心,直接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销售。

除此之外,美联储还在向联邦政府不断施压。虽然没有明显针对美国政府10月初的停摆事件,但是美联储直白地表示:“财政政策一直在阻碍经济的发展。”

美联储还作出保证,只要失业率仍然高于6.5%,就会继续保持现行的接近零点的利率水平。据最新数据显示,9月的失业率已降至7.2%。而美联储的任务是双重的,一要促进就业,二要保持物价稳定。

在股市方面,虽然投资者普遍预测到美联储的刺激政策不会变化,但是他们对于经济前景仍持谨慎态度,这也导致股市小幅下跌。不过,美元兑欧元、美元兑日元汇率均有所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