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回击美国批评 称其“不可理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1 10:51:58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针对美国财政部本周批评德国经济政策的言论,德国财政部今天进行了回应,称美国方面的言论“不可理喻”。

美国财政部本周出具了半年度报告,对包括全球许多国家的经济政策进行了一番“指手画脚”,其中更是罕见地对德国进行了批评。报告称,德国目前的经济增长过度依赖出口,这让正在努力走出经济危机阴影的众多欧盟国家“不堪重负”。报告还表示,目前德国的经济“有气无力”,继续执行当前政策,只会搅乱欧元区好不容易取得的平衡局面。此外,目前德国经常账户盈余居高不下,出口远远超过进口,贸易顺差问题值得担忧。

针对上述指控,德国财政部今天回应称,德国经济目前根本不存在所谓的‘不平衡’,并表示,德国目前的经常账户盈余也不需要成为担心的理由,美国方面的指控完全是“不可理喻的”。

德国是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也是欧元区经济增长最重要的驱动力。在欧元区爆发经济危机后,德国凭借其强劲的外贸出口,成功躲过了经济危机可能给其带来的影响。今年以来,除了出口继续保持扩大之外,德国国内的需求也在逐渐增长,这都给德国经济再度飞跃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

但是在美国财政部看来,德国这种依赖出口的经济增长模式显然是“自私行为”,长此以往,不但无法进一步扩大内需,还会搅乱欧元区好不容易稳定的经济局势。

“德国如果继续执行目前经济政策,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导致通货紧缩,这将会影响整个欧元区,对全球经济复苏也会造成阻碍。”美国财政部在报告中表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