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因手机缺陷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1 16:26:58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中国官方媒体公开批评三星向中国销售内存芯片存在问题的手机后,十月底三星已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中央电视台报道了包括型号为Galaxy S 和Galaxy Note系列的三星手机因内存芯片问题导致一天内多次死机之后,三星公司提出对七款机型提供免费维修服务并延长其保修期。该报道指出,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价值100美元的升级芯片并不包含在当前的保修中。

在三星中国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这家电子产品巨头向中国消费者道歉,并同时保证对受到影响的设备进行维修,退回之前的维修费用,并会在一些情况下更换手机。

三星并不是第一个因保修问题而被中央电视台曝光的企业。今年四月,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 因苹果公司的保修政策不合理而做出道歉并承诺改善服务。之前的报道称,在中国苹果公司只为客户维修有损坏或有其他问题的手机零件,而在其他国家却对其提供更换手机服务。库克做出道歉之时,是苹果公司继续努力与世界上最大的移动运营商达成iPhone销售协议之时。

同时,三星希望通过它的道歉能有助于维持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2012年,三星在中国销售了3000万台设备,市场占有率达到17.7%,超过了苹果的市场占有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