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内幕交易案或将了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4 11:18:58

据知情人士透露,之前卷入美国最大一起内幕交易案的对冲基金公司塞克资本(SAC Capital)决定认罪,并将支付10亿多美元的罚款。

塞克资本为华尔街最有影响力的对冲基金之一,其创始人史蒂文•科恩(Steven Cohen)也是备受羡慕的对冲基金巨头。然而,如果塞克资本被判有罪,该公司将难逃关门的命运。

至于科恩本人,他在7月份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指控,称其没有管理好公司的两名基金经理,使这两人参与到巨额的内幕交易之中。不过,SEC并未对科恩发起刑事诉讼,只是要求其退出对冲基金领域。但有批评人士指出,既然SEC认为科恩与内幕交易有关,就应当对其进行严厉的指控。

据悉,美国联邦调查局仍在调查塞克资本的两位基金经理经手的交易,同时也没有停止对科恩本人的调查。

目前,塞克资本、美国司法部以及联邦调查局均未对此案的最后判决发表评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