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营销 强生公司被罚22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5 09:37:59

来自外媒的消息,美国司法部昨日宣布,由于采取非法营销手段,美国制药巨头强生公司将会被处以总计22亿美元的罚款。

据悉,这次强生公司遭到司法部调查,主要是因为遭到指控,存在通过贿赂医生以及药剂师来推广公司产品的行为。目前三种涉案药物分别是精神分裂症治疗药物Risperd,抗精神病药物Invega,以及心脏病药物Natrecor。除此之外,司法部还指控强生存在将药物用于未经FDA批准用途的行为。

“强生公司盲目追求经济效益,却置美国广大纳税人、病患以及私营保险业的利益于不顾。”美国律师协会会长Eric Holder周一公开谴责强生公司道。

“强生公司的这种行为,无形中抬高了参与医保体系的每一个公民的看病成本,对美国医保体系的长期有效运转带来了消极影响。”一位政府人士也表示。

据悉,这次22亿美元的罚款案也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大制药公司与政府之间的和解案。在这22亿美元中,有17.2亿美元是支付给美国联邦和州政府的民事和解金,另有4.85亿美元是刑事罚款和没收利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