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离子电池短缺 特斯拉汽车业绩堪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7 13:26:58

著名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宣布,由于锂离子电池供应短缺,公司近期不得不缩减生产规模,这一情况,或许要一直持续到明年公司与松下签订新的供应合约,才可能有所缓解。

在特斯拉公司CEO艾龙•穆思科宣布了上述消息后,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最大跌幅一度达到14%,为每股151.1美元。

今年对特斯拉来说并不是一个平稳的年份。九月,特斯拉股价曾一度暴涨,涨幅达到400%,但从那以后,股价又开始一路下滑,截至目前已经跌了近20%。本周二,公司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盈利也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第三季度净亏损3800万美元,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缩小,但总体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面对当前形势,穆思科坦言,电池供应紧缺导致的生产受限,直接影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

“我们现在是生产能力有限,但是市场对我们产品的需求却一直很旺盛。”穆思科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加紧生产,满足市场需求,而不是抑制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