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数据显示经济增长脆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2 09:35:59

据英国媒体报道,11月的两组数据进一步证明了欧元区脆弱的经济复苏。

欧盟统计机构欧盟统计局(Eurostat)称,从8月到9月,欧盟17国零售销售下跌0.6%。

同时,Markit(Markit数据基于对整个欧元区5000家企业的调查)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9月份的52.2下跌至10月的51.9。

然而,读数仍高于50点大关,从收缩变为增长。

Global Insight的首席经济学家霍华德·阿彻(Howard Archer)说:“欧洲9月份零售额的再次衰退引发了怀疑,整个欧元区的消费者可能会对他们在短期内的消费保持相当谨慎的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9月,葡萄牙的零售销售环比大幅下降6.2%,西班牙则环比减少2.5%”。他还说道:“在整体上,德国消费者一般不愿意在一个不确定的环境中持续明显增加他们的消费。”

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称“欧洲经济动力的消失引发对复苏步履蹒跚的关注。”

他表示,对欧元单一货币区5000家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欧洲央行振兴经济“压力山大”,尤其是“对通缩的忧虑”十分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