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团第一财季营收下降 转型势在必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2 10:53:26

来自外媒的消息,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今天公布了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第一财季新闻集团营收为20.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1.3亿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此外,尽管新闻集团这一季净利润2700万美元,好于去年同期净亏损9200万美元,但调整后每股收益仅为3美分,也让华尔街颇为失望。

财报公布后,新闻集团股价下跌。A类股下跌2.4%,至17美元;B类股下跌2.1%,至17.41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新闻集团将旗下的出版业务与娱乐业务进行了“分家”,分家之后,业绩向来较为出色的娱乐业务“自立门户”,成立了21世纪福克斯公司,专门经营电影发行与电视,而新闻集团则继续专注经营默多克当年发家的“老本行”——新闻报刊业务。目前新闻集团旗下的“明星产品”主要包括:《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泰晤士报》、《太阳报》以及著名出版社哈珀柯林斯。

但很显然,抛开较为赚钱的娱乐业务后,专注经营纸媒的新闻集团已经无力续写默多克当年的辉煌。众多分析人士均认为,在当前互联网大行其道的背景下,传统的纸媒已经逐渐失去了活力,新闻行业正在经历一次划时代的转型,而目前新闻集团的业务不景气,正说明了这一产业转型已经是箭在弦上、势在必行。

“我们的第一财季刚好可以被视作是新闻集团走向数字化时代的开端,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在关注运营成本的问题,并逐渐开始将新闻集团的出版业务向更多平台进行拓展。”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Robert Thompson表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