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业“第一巨头”即将诞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3 13:08:26

外媒11月13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宣布目前针对全美航空与美国航空公司合并的反垄断诉讼已经正式结案。现在,只需再得到法官的批准,这一合并案就可以正式生效,而随着这两家的正式合并,全球航空业“第一巨头”也即将诞生。

由于担心全美航空与美国航空合并后会造成航空业垄断,进而降低航空业竞争、造成机票价格过高,美国司法部曾经对这起价值110亿美元的合并案提起诉讼。

“这起合并案将彻底改变美国航空业的格局,(之所以提起诉讼)正是因为,我们需要确保航空市场上的适当竞争,以及全美范围内的畅通航运。”司法部长霍德尔在声明中指出。

据悉,为换取这一合并案的通过,两家航空公司在合并后,必须放弃其在美国境内多个机场原有的机位,并将之让给其他的廉价航空公司。这些机位包括华盛顿州罗纳德•里根国际机场的57个机位,以及纽约拉瓜迪亚国际机场的34个机位。受此影响,两家公司在里根机场每天起降的班次要减少44次,拉瓜迪亚机场减少的班次将达到12次。

BBC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比起否决合并案,减少机位当然是更加理想的选择。毕竟减少的这些机位比起两家航空公司现有的机位,只不过是很小的一部分。

美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AMR集团在声明中称,这次协议得到司法部的审批,将会给打造全新的美国航空公司铺路。据悉,如果一切顺利,这宗合并案将会在今年12月正式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