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一高楼”花落谁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3 15:02:30

外媒11月13日的消息称,芝加哥高层建筑和城市住区理事会宣布,纽约市最新立起的高楼——“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One World Trade Center),将以1776英尺(相当于541米)的“身高”,正式获封“全美第一高楼”。

根据芝加哥高层建筑和城市住区理事会的纪录,此前获封“全美第一高楼”的,是位于芝加哥的威利斯大厦(Willis Tower),这座拥有108层的摩天大楼“身高”达到了1451英尺(442米)。

据悉,此次正式“击败”威利斯大厦的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坐落于9.11事件中倒塌的原世界贸易中心的旧址,这座建筑原称“自由塔”,也是兴建中的美国纽约新世界贸易中心的主体建筑。大楼设计图于2005年6月29日公诸于世,工程于2006年4月27日开工。2013年5月1日,世贸中心一号楼完成封顶,除了“全美第一高楼”之外,这座建筑也是西半球最高的建筑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