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坠机50人全遇难 或因波音737技术故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8 09:42:45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7日晚19:20分,一架波音737客机在俄中西部城市喀山坠毁,机上50人全部死亡。据悉,在这次事故中遇难的乘客里,还包括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的儿子,但截至目前,尚无消息称有中国公民在坠机事故中遇难。

在事故发生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证实称,事故造成客机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两名儿童。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的儿子埃里克·明尼哈诺夫当时也在机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向明尼哈诺夫总统致电慰问。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伊丽娜·罗西乌斯说,这架飞机是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的,飞机在喀山机场上空3次尝试降落,但都未成功。最后一次试降时与地面碰撞后油箱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喀山机场暂时关闭。

事故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则表示,操作失误、技术故障和恶劣天气状况都有可能导致此次坠机事故的发生。但也有外媒称,考虑到波音737客机本就“劣迹斑斑”,此次客机失事也很有可能是飞机本身设计缺陷导致。

据悉,这次失事的飞机是于1990年开始服役的,照理说,飞机还没有超过使用年限,运转本该正常。但一位曾经搭乘过这趟航班的乘客却表示,以前乘坐这次飞机时,就已经发现飞机“不太对劲”,整个飞行过程中颠簸不断,而这种颠簸似乎并不是由气流或者其他外部原因导致的。

“那一次我们离开莫斯科时,天气很好,基本上没有什么风。但是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飞机却颠簸得厉害。当时大家在座位上都被震得东倒西歪,我身旁的一位乘客被吓得脸色惨白。我觉得,这次事故的发生,一定是因为飞机本身存在什么技术缺陷。”这位乘客告诉记者。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10年内,波音737总共发生过20余起重大事故。最近的一次事故包括2012年4月20日在巴基斯坦发生的空难。当时一架隶属巴基斯坦博雅航空公司、航班号B4-213、载有127人的波音737客机在巴首都伊斯兰堡附近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据悉,目前波音公司还未就此次喀山事故发表任何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