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宣布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0 09:31:19

来自外媒11月19日的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当天宣布,由于新兴市场前景黯淡,将不得不“大幅下调”全球经济2013至2014年度增长预期。OECD还表示,这一增长放缓的趋势或许到2015年才会有所缓解。

根据OECD提供的数据,2013年度全球GDP增幅大约为2.7%,低于今年5月该组织预测的3.1%。放眼2014年,形势也不容乐观。OECD表示,2014年度的GDP增速或许达不到该组织今年5月预测的4%,实际增幅或将在3.6%左右。这一形势在2015年将有望得到缓解,2015年全球GDP的增幅或将回升至3.9%。

OECD首席经济学家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指出,目前欧元区银行业正面临着极大的问题,如不能对银行业实施改革,将会彻底拖垮欧元区经济。与此同时,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也不容小觑,这一问题如不能得到妥善解决,将极大地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

“一旦美国再度触及债务上限,将会给其经济带来极大影响,也会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很大的阻碍。”帕多安表示。

与此同时,他还发出预警,称一旦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出现严重放缓,将会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巨大影响。

“新兴市场国家的人口问题、与发达经济体之间越来越明显的贫富差距,都是导致其脆弱性的直接原因。”帕多安说。

与此同时,由于近来英国经济表现抢眼,OECD也相应地调整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估,由今年5月的0.8%上调至1.4%。但帕多安也提醒英国政府,切不可因此滋生自满情绪。

“政治上的无所作为,或是施政方针的错误,将会给国家经济造成更深远的恶劣影响。”帕多安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