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妻子邓文迪正式离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1 09:31:51

“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妻子邓文迪正式离婚
 
两人14年的婚姻正式宣告结束

外媒11月20日的报道称,新闻集团创始人默多克与他的中国妻子邓文迪昨天正式达成了离婚协议,结束了两人长达14年的婚姻。据悉,在签署这份“友好的”离婚协议后,两人将对名下共同财产进行妥善分割,并一起承担两个女儿的抚养费。

截至目前,这份离婚协议的具体细则还未对外公开。但有消息称,邓文迪可能将获得默多克在北京的一套房产,以及其在纽约的一套价值4400万美元的公寓。

今年6月,82岁的默多克向法院递交了与邓文迪的离婚申请,并宣称二人的婚姻已经“无可挽救地破裂了”。在默多克递交离婚申请的几天之后,他又将名下的新闻集团进行了“分家”,将利润较为丰厚的娱乐事业部门专门独立出去,成立了新21世纪福克斯公司,而原有的新闻集团将继续专注传统纸媒的经营。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估算,目前默多克的身价大约为94亿美元。

44岁的邓文迪1968年出生在中国山东,后随父母移居广东。邓文迪19岁时,历经辗转来到美国,并求学于耶鲁大学。大学毕业后,她曾在新闻集团下属的香港星空传媒工作。1998年在香港的一次鸡尾酒会上,邓文迪与默多克相识。两人在热恋两年多后终于正式结婚。此时,距离默多克与上一任妻子离婚只有几个星期。

2011年,默多克由于牵涉进了电话监听丑闻而遭到英国议会的质询。当天,一名抗议者曾闯入议会,试图朝默多克脸上扔东西。当时邓文迪反应迅速,立刻站起身来掌掴这名抗议者,这一勇敢保护丈夫的行为曾让其获得过不少人的称赞。但有媒体表示,正因为邓文迪过于“彪悍”,让年迈的丈夫觉得“无能”,才会导致两人的芥蒂越来越深。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