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CPI环比下降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1 11:21:32

外媒11月20日的消息称,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了10月最新CPI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0月,美国CPI较9月下降0.1%,为4月份以来首次下滑。劳工部称,石油价格下跌是导致10月美国CPI下降的主要原因。10月,石油价格下跌2.9%,为4月以来最大跌幅,受此影响,汽车、服装价格也纷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此外,包括能源、食品在内的核心CPI在10月上涨了0.1%,近12个月内总共涨了1.7%。10月CPI下降也同时意味着,自去年10月以来,美国的年通胀率为1%。

周二,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一次公开讲话中表示,只要有需要,美联储就会继续执行当前的宽松政策。分析人士认为,伯南克的这一讲话,意味着美联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为刺激经济、缓解就业压力,将会继续进行每月850亿美元规模的债券购入计划。同时,QE政策的反对派则表示,这一做法将会继续抬高美国的通胀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