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11月汇丰PMI初值小幅回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1 12:56:58
分享

中国11月汇丰PMI初值小幅回落

北京时间11月21日,汇丰公布了中国1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北京时间11月21日,汇丰公布了中国1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与10月份的50.9相比,11月PMI小幅回落至50.4。

10月份的50.9为7个月以来的最高值,虽然11月的PMI有所下降,但仍然高于50这一关键指标,表明中国的制造业活动尚未陷入萎缩。

分析人士称,这一数值之所以下降,是因为年初的小规模经济刺激措施作用减弱。高级经济师赖志文表示:“由于年初经济刺激政策的作用,前3到6个月制造业活动有所恢复,但是现在刺激措施的影响变弱了。”赖志文来自大和资本市场,负责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

7月,中国政府推出一些列措施,支持经济发展,包括降低对一些小微企业的征税、稳定出口、加速对铁路建设的投资等。

中国的经济表现由此走向稳定,第三季度GDP达到7.8%,为今年迄今为止最好水平。

但是,赖志文认为:“出口尚未完全恢复,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刺激政策提供支持,经济发展将有所变缓。现在这还不是大问题,但是,如果明年信贷方面出现问题,那么经济情况就会真的大受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