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被控抄袭iPhone 或将支付9.3亿美元赔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2 09:45:00

三星被控抄袭iPhone 或将支付9.3亿美元赔偿
 
苹果三星这一轮的“专利大战”以三星败诉告终

外媒11月21日的消息称,美国硅谷地区一家地方法院判定三星公司“抄袭”了苹果iPhone系列手机的设计,将责令三星公司在原有的5.5亿美元罚款基础之上,再支付2.9亿美元赔偿。至此,苹果三星这一轮的“专利大战”以三星败诉告终,三星公司将支付的总赔偿金也已累积到了9.3亿美元。

据悉,针对这一结果,三星公司表示不服,并声称仍将继续上诉。而苹果公司有关发言人则表示:“法官让三星认识到,抄袭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这让我们非常欣慰。”

根据苹果的指控,三星公司共有26种产品侵犯了苹果的专利权。这些产品大多是三星公司此前生产的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经过法庭的审理,最终认定涉嫌抄袭的三星产品总数为13个。在这些苹果声称被三星“盗取”的专利设计中,甚至还包括了手机外形的设计。

“美丽的外观并不是iPhone手机的专利。”三星公司律师William Price在庭审后表示。

据报道,目前三星与苹果的专利之争还远未结束。在这一轮庭审之后,苹果马上就要对三星公司最近发布的一系列新产品“开刀”。下一轮审判预定将于2014年三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