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洋橡胶遭美司法部1.2亿美元罚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7 10:36:58

美国司法部11月26日称,日本东洋橡胶工业公司已经认罪,承认垄断部分汽车零部件的价格,并将为此支付1.2亿美元的刑事罚款。

美国司法部以及其他各国反垄断部门已经就东洋橡胶30多种汽车部件开展了价格垄断调查,这些部件包括座位安全带、散热器、雨刷、空调系统、电动窗驱动装置以及动力转向部件。

美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东洋橡胶在肯塔基州和佐治亚州的分公司已经同意配合相关调查。东洋橡胶承认,自己操纵了减震橡胶部件的价格,将其出售给丰田汽车、日产汽车以及富士重工公司。

东洋橡胶在向股东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公司配合美国司法部进行了彻底的调查,并参考相关法律,在深思熟虑后作出了支付罚款的决定。

在这个月的12日,东洋橡胶曾宣布预留了一大笔风险准备金,原因正是该公司在第三季度涉嫌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不过,公司同时发表的2013财年预测显示,其财务状况不会因支付罚款而受到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