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索尔与阿根廷就补偿事宜展开正式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8 09:51:58

11月27日,西班牙石油企业普雷索尔董事会一致同意,公司将与阿根廷政府就补偿事宜开启正式谈判。去年,阿根廷政府宣布国有化该国的YPF石油企业,而普雷索尔公司持有了YPF51%的股份,就此要求阿根廷为国有化YPF进行补偿。

YPF为阿根廷最大的石油企业,其石油产量占到阿根廷全国的三分之一,天然气产量则占到四分之一。阿根廷页岩气和天然气的储量均排在世界前列。作为YPF的股东,西班牙油企普雷索尔被指投资力度不够,未能有效提高YPF的产量。不过,普雷索尔回应称,公司已经向YPF投资了200亿美元。

普雷索尔表示,公司将会与阿根廷政府协商出一个公平、有效且快速的解决办法。具体的赔偿金额尚未透露,但普雷索尔之前曾要求阿根廷支付105亿美元的赔偿金。同时,普雷索尔将停止起诉阿根廷。

YPF的另一个股东——墨西哥石油公司很高兴看到普雷索尔董事会同意与阿根廷展开正式谈判,称这不仅对普雷索尔来说是件好事,也将有利于各大股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