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上调基准利率至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9 10:00:16

外媒11月28日的消息称,当地时间27日晚间,巴西央行宣布,将把银行间基准利率由目前的9.5%上调至10%。这也是巴西今年连续第六次加息。

巴西央行表示,之所以一再上调利率,是希望能够借助这一措施,遏制国内的通货膨胀形势。根据巴西政府有关机构提供的数据,今年10月,巴西国内CPI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8%,这已经远远高出了政府原先设定的4.5%的目标。

此外,巴西货币的一再贬值,也让国内物价居高不下。自今年5月以来,巴西雷亚尔对美元汇率已经持续下跌了20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巴西雷亚尔之所以一再贬值,与美联储连续多月的量化宽松政策有关。美联储的这一刺激方案,在抬高美元汇率的同时,也引发了严重的资本外逃现象。部分外逃的资本目前已经流入了包括巴西在内的新兴国家市场,并抬高了这些国家的国内物价。除了巴西之外,包括印度、印尼在内的亚洲国家,近几个月来也遭遇了同样的货币贬值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