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否决ADM收购GrainCorp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9 11:22:26

外媒11月29日的最新消息称,澳大利亚政府当天宣布,已经否决了美国粮食巨头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ADM)针对该国最大粮食加工商GrainCorp发起的34亿澳元收购案。

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霍基(Joe Hockey)表示,ADM的这宗收购案,已经引起了澳大利亚政府“很高的关切”,并称:“这样的一宗收购案,并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

伴随着全球粮食需求的不断扩大,各国农业企业正在成为全球几大粮食巨头的收购对象。而作为全球最大小麦出口国之一的澳大利亚,目前也正在引起越来越多国际巨头的注目。

在谈到这次的ADM收购案时,霍基坦言:“GrainCorp公司是澳大利亚非常重要的一家企业。外国企业在这个时候想要全权买下这家公司,对澳大利亚来说并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目前澳洲国内的农业正在经历转型期,引入一些国际大公司进入澳洲市场,对澳洲本国的农业发展是很不利的。”

但霍基同时表示,尽管澳大利亚政府否决了全权收购,但ADM还是可以增持GrainCorp的股份。目前ADM手中大约持有GrainCorp20%的股份,政府已经允许ADM将股份增持至2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