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场感恩节提前开业迎接购物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9 14:16:28

来自外媒11月28日的消息,一直以来,感恩节过后的“黑色星期五”都是美国每年最隆重的购物狂欢节。今年,为了迎接这个时刻的到来,美国的许多商场甚至不惜打破惯例,在感恩节假期期间提前开张,以求吸引更多的顾客。

外媒记者在纽约市区走访了一番后发现,除了凯马特(Kmart)、老海军(Old Navy)、洛德-泰勒(Lord & Taylor)这类向来在感恩节假期照常营业的商店之外,许多美国的老牌零售巨头今年也都放弃了休假。包括梅西百货在内的众多商场,今年都选择了在“黑色星期五”到来的前一天提前开张,并满心期盼着能够早日将购物者们的钱包“洗劫一空”。

相关研究显示,美国各大零售商全年利润的一半都是在年底购物季期间赚来的,而今年感恩节之后到圣诞节之前的“购物季”,比起往年又足足少了六天。在这种形势下,为了过个丰足的年,商家自然是卯足了劲儿要拼个你死我活,零售行业竞争的惨烈程度,自然可想而知。

但与零售商们这一头的“摩拳擦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的消费者们今年却显得相对冷静。记者走访时发现,尽管许多商场已经放弃了休假,提前在感恩节开业,商店里面的购物人数却屈指可数。顾客们三三两两、四处闲逛,似乎都不打算这么快就向商场交出自己的钱包。新泽西州的一家沃尔玛超市,感恩节当天的下午甚至出现了店面空无一人的情况,此情此景,想必让许多零售商们都心中发凉。

据统计,感恩节假期之后的周末,美国各大商场将会迎来总共1.4亿人次的购物潮,相比去年1.39亿的人数要略多一些。但不少业内人士也预测称,购物人数略增并不意味着销售额也会随之“水涨船高”。许多出门购物的顾客,也许都会“只看不买”,或者在下手时相对谨慎。此外,由于电子商务的日益发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会更倾向于网上购物。这样看来,今年的美国零售业的年底经营形势也许会变得十分严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