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就加入TPP展开首轮磋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9 17:16:28

11月29日的最新消息,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财长玄旿锡讲话的内容称,韩国将就加入TPP展开首轮磋商,并将就磋商相关内容知会有关国家。

根据韩联社的报道,韩国财长玄旿锡在当天的讲话明确表示,韩国将“进一步表达对加入TPP的兴趣”,并称韩国将与有关国家“尽快开展首轮会谈”。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由美国主导创立,旨在打造一个跨太平洋东西两岸的“超级自贸区”。目前,澳大利亚、文莱、智利、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越南等国均已加入TPP。这些国家的经济总量,已经占到了全球的40%。

目前,各国加入TPP协议的磋商已经持续了三年之久。但由于各方立场不同,利益关切各异,在许多方面都存在争议。这也导致TPP的具体协议内容至今仍未得到具体落实。

作为全球第15大经济体、世界第7出口大国的韩国,此前已经和美国、欧盟单方面签订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有消息指出,韩国在决定加入TPP之前一直有所顾虑,并也曾希望能够与中国、澳大利亚单独签订类似的双边贸易协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