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集体诉讼案开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2 10:53:26

外媒12月2日的最新消息称,针对澳洲四大银行之一的澳新银行的集体诉讼案,将于本周一(12月2日)正式开审。

据悉,此次的集体诉讼案,是由3万8千名澳新银行客户共同发起的。他们宣称,澳新银行在经营业务时,存在对客户收费过高等欺诈行为,并已严重损害了广大客户的利益。

客户的代理律师宣称,经过调查,澳新银行通过各类方式变相收取的费用总计已经超过5千万澳元(约合4600万美元)。

“澳新银行在替客户办理各类业务时,均要收取非常高额服务费。但事实上,这些服务根本不会耗费银行太多的成本,相关的人工、管理支出往往只有几澳元而已。”代理律师表示。

澳大利亚高等法院表示,如果在庭审期间原告方能够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澳新银行这5千万澳元的费用确系不当收费,法院很有可能将判处澳新银行返还这笔款项。

外媒披露称,目前在澳大利亚境内,对客户收取高额费用的银行并不止澳新银行一家,这起针对澳新银行的集体诉讼案,也将会为其他银行敲响警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