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超预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2 11:16:58

12月2日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50.8,高于初值50.4。不过,略低于10月份的终值50.9。

昨天(12月1日),中国政府公布的官方制造业PMI数值为51.4,高于市场预期,与10月份持平,继续保持1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前有预测认为,中国制造业活动水平在年末的几个月将出现缓慢下滑,但是,最近公布的数据使“预言”变成了“空话”。

在汇丰制造业PMI数据发布后,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总监柯志谦向国外媒体CNBC表示:“我们的客户将以更为积极的心态迈入2014年。对于硬着陆的担心现在已经没有了,没有人再谈论这件事了,这与三四个月之前相比是个很大的变化。我对2014年相当乐观,日本、欧洲以及中国正处在一个同步发展的过程。”

另外,11月汇丰制造业PMI数据还显示,本月新增订单指数为51.7,创下8个月以来的新高。不过,新增出口降至最近三个月的最低值。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