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将于本月上市 将成全球酒店业最大IPO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3 13:33:26

外媒12月2日的消息称,全球酒店业巨头希尔顿集团计划将于本月上市。通过此轮IPO,希尔顿或将募集超过23.7亿美元资金,这也将会是全球酒店业最大的一次IPO。

据悉,通过此次IPO,希尔顿将出售集团旗下11.5%的股份,根据相关的估计,上市后,希尔顿集团的市值将会超过325亿美元。

希尔顿集团当前的最大股东是美国黑石集团。2007年,黑石集团出资267亿美元,对希尔顿进行了私有化,结束了希尔顿酒店60年的上市历史。当时希尔顿集团的私有化也是08年金融危机之前全球最大的一笔杠杆收购。

目前黑石集团手中持有76.2%的希尔顿股份,根据有关人士的估计,这些股份在IPO之后将会升值到157亿美元左右。此外,黑石集团还透露,2007年该集团购入的私募股权以及房地产基金,将不会包含在此次IPO的出售范围内。

“黑石集团给希尔顿的上市挑选了一个最佳的时间点。”波士顿大学酒店管理学院教授Christopher Muller表示,“随着全球旅游业的发展,全球各大酒店的入住率正在不断提高,这也让酒店业的市场蓬勃地发展着。”

据统计,此次希尔顿的IPO,除了刷新酒店业IPO纪录外,也将成为2013年度第二大IPO,超过了社交网站推特公司此前18.2亿美元的IPO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