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力挺BP 反对美国对其实施开采禁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4 09:52:34

外媒12月3日的消息称,自美国有关机构对英国石油公司(BP)下达开采禁令以来,英国政府终于首次发声力挺BP,并称美国对这一英国能源巨头采取的行动实为“过分之举”。

外媒称,美国对BP实施有关禁令,主要是因为2010年4月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的恶劣影响。当时,隶属BP的深水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导致11名工人死亡,并给墨西哥湾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后,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正式宣布,将禁止BP接手任何新的开采合约。

自美国政府有关机构对BP下达禁令以来,该公司已经多次针对这一禁令进行上诉,并试图寻求来自英国政府的支持。此次,在BP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终于首次出现了英国政府方面出具的文件。

该文件称,美国政府对BP的这一禁令,已经严重威胁到了英国工人的就业机会与职工利益。

“我国政府认为,美国环境保护署对英国石油公司的禁令,实为‘过分之举’,”文件中表示,“英国方面担心,这样一个涉及面广泛的禁令,将会给我们的经济带来严重的影响,这是不公平的。”

据悉,2010年漏油事故发生以来,已经有超过400万桶原油流入了墨西哥湾,事故发生后,BP也已经支付了数十亿美元的各类罚款与赔偿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