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因操纵利率重罚8家银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5 10:52:15

欧盟决定对8家银行开出合计高达17亿欧元的罚单,原因是这8家银行曾参与结成同业垄断联盟(又称“卡特尔”),操纵银行利率。

几家银行曾联合操纵金融衍生品市场,这影响了对于利率变动的风险管理。另外,欧洲银行间欧元同业拆借利率以及以日元计价的金融产品价格均受到了操纵。

欧盟表示,处于竞争关系的银行之间居然会“勾结”在一起,这令他们感到震惊。

在这8家银行中,有两家银行因揭露卡特尔的垄断行为,帮助了相关调查,而免遭罚款。不过,包括法国兴业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在内的其他几家银行则根据各自不同的操纵行为收到金额不等的罚单。其中,苏格兰皇家银行被罚3.91亿欧元,德意志银行则成为受罚金额最高的银行,总计要支付约7.25亿欧元。

此次为欧盟首次针对操纵利率行为开出罚单,其罚款金额也是该机构目前为止最高的一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标签: